姬川流光

不与三季人论短长

《独角兽之梦》二十章

几乎是踏进王宫的那一刻,金霹就后悔了。但是身为矮人的尊严让他不得不硬着头皮,跟着他的密友来到了大厅。

这里几乎所有精灵都用一种对待异类的眼光盯着他,只是碍于莱格拉斯而没有表现的太明显罢了。

哼,真是一群不友好的家伙。

金霹气呼呼的想到,同时不甘示弱的回瞪着他们。

精灵王的大厅宏大而宽敞,透过穹顶洒下的日光正对着高高的王座,几名身着金色盔甲的卫兵整齐的伫立在前,让人感到王权的压迫力。

“喂,你老爹大概还有多久才能到?”金霹小声的问道,在这安静到肃穆的大厅里,连他一贯的大嗓门也收敛了起来。

莱格拉斯笑了笑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金霹不高兴的吹了吹胡子:“切,真是会摆架子。”

不过好在精灵王并没有让他们等待太久,在金霹的小声抱怨中,我们伟大的、中土最后一位精灵王终于抵达了。

他穿着一件暗红色的袍子,身形高挑,被鲜花编织成的王冠固定住的金色直发柔顺的披在背上。

从他出现的第一秒到坐到王位上为止,每一个动作都将王族的高贵优雅演绎的淋漓尽致,却偏偏带着十足气势。

就连看向金霹的,带着探寻的目光,也显得极为矜贵。

“欢迎回来,吾子。”金发的精灵王用一种古老而优雅的腔调说道,同时他的视线也落回了莱格拉斯身上。

“陛下。”莱格拉斯优雅的行礼,他注意到了ada使用的是通用语,松了口气的同时,不着痕迹的踢了边上正在发呆的金霹一脚。

金霹如梦初醒般震了一下,随即慌忙行礼:“您好!尊贵的陛下!”

因为动作太过滑稽,反而显得十分搞笑。

当然精灵王也确实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。

金霹的脸“唰”的一下便红了,不知道是觉得害羞还是恼怒。

精灵王似乎觉得他十分有趣,罕见的走下王座,想要仔细的打量这个红发的“不速之客”。

金霹瞬间更加紧张了,明显到莱格拉斯都能看到他在发抖。

“父亲,这是金霹。”莱格拉斯适时的向精灵王介绍道,“和我同是护戒小队的一员。”

“我的王国已经很久没有迎来如此特殊的客人了。”精灵王停下了脚步,用比之前柔和的多的、梦幻般的声音说道,“如有招待不周,还请见谅。”

有了精灵王的特别命令,再加上王子的“朋友”的身份,整个密林的精灵们对待金霹的态度都有了180度的转变。由于西尔凡精灵相当单纯,并且极度崇拜他们的国王,所以金霹在密林内受到了热情的欢迎,比起萝林以及瑞文戴尔的待遇,简直不可容同日而语。

在拜见过精灵王的相当一段时间里,金霹都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。

“所以说,你其实是金发控吗?”莱格拉斯忍不住揶揄道。

“什么?”金霹有些茫然的回过神来,眨巴眨巴眼睛后才明白了好友的意思,随即勃然大怒道,“什么金发控!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!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莱格拉斯摸了摸下巴,“你看,凯尔崔兰和我,还有我父亲的相同之处,只有都是金色头发啊。”

“你在乱比较些什么啊!”金霹涨红了脸,“凯尔崔兰夫人就算了,你和你老爹可都是alpha!不要说的我好像变态一样啊!”

“可你刚刚的表现实在是,非常没有说服力。”

“你懂什么!那是对于强大alpha的敌意!是敌意!”

“好的吧,我的朋友。”莱格拉斯耸肩,“那么,我们去森林深处打猎吧。”

晚上,为了欢迎王子的归来和他的朋友,精灵们举行了盛大的晚宴。

“尊贵的陛下,这是我下午猎到白熊的皮毛,请您务必收下。”

金霹脸颊通红,手捧着一份手工精细剥下的熊皮,双眼闪亮的看着懒洋洋喝酒的精灵王。

旁边的莱格拉斯差点将一口酒喷了出来。

说好的敌意呢!金霹?

而且那头白熊明明也有我的份啊!

精灵王显然对这份礼物非常满意,心情看起来十分不错,竟罕见的和金霹喝起酒聊起天来。

受宠若惊的金霹自然不会推拒。

王子殿下心里十分不爽。

“金霹,我们来比酒吧!”莱格拉斯跑到国王和矮人之间,首次主动邀约。

金霹显得有些诧异:“什么?我正在和陛下……”

“哎呀走吧走吧!说好的不醉不归的嘛!”莱格拉斯没有给金霹继续说下去的机会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伸出胳膊夹起矮人就跑,“父亲我们先告辞了!”

“等等莱格拉斯!”金霹喊道,“我还没——唔唔唔!”

随后,矮人的余音消失在了嘈杂的晚宴中。

晚宴之后,彻底将矮人喝趴下的莱格拉斯,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了国王的寝宫。

门口的侍卫当然不敢拦他,不仅如此,还非常识趣的将站岗的地方挪远了。

小子有前途!

莱格拉斯欣慰的想到,随即一脚踹开面前的大门——这当然是不敢的。

在有礼貌的敲门并得到允许后,莱格拉斯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,小心的走了进去。

精灵王——瑟兰迪尔,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斜倚在躺椅上看着书,他只穿了一件睡袍,展露出的美好身形让莱格拉斯想犯罪。

“ada。”莱格拉斯来到他的身边,吻了吻他的脸颊。

“莱格拉斯。”瑟兰迪尔弯起眼睛,出口的下一句话却让他变了脸色。

“你的那个矮人朋友,还挺可爱的。”

哪里可爱了啊!有我可爱吗有吗有吗!而且你不是说最讨厌又贪婪又粗鲁的脏兮兮的矮人的吗!?

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!

莱格拉斯的内心,是崩溃的。

“ada,看来你是真的不知道……”莱格拉斯拉过瑟兰迪尔,危险的眯起眼睛,“挑起一个alpha的嫉妒有多可怕。”

第二天清晨,天还没全亮,莱格拉斯就来到了金霹的房间门口,一脚踹开了大门。

“莱格拉斯!有什么事吗?”金霹明显还在睡觉,被惊醒了的他非常迷茫。

一把拉起金霹,莱格拉斯笑了笑,露出一口白牙。

“金霹,我们出发去闪耀洞穴探险吧!”

金霹惊呆了:“什么!我才刚来一天而已啊?”

“你不是一直想我陪你去的吗?”莱格拉斯拖起他就向外走,“机不可失我们快去吧!再不走我父亲可是会把你关进地牢的哦!他最喜欢关矮人了!”

“你在骗人!!”金霹努力抱住被踹开的房门,大喊道,“陛下昨天还邀请我多住几天的!他还说要带我去灰山玩的啊啊啊!”

据说,那天矮人的惨叫传满了整座王宫。

————

最近叶子画风都不大对……下章我会努力改回来的【

评论(19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